今天在我们平台网站也就是权易汇网站查找某个项目资料的时候,一个股权转让项目映入眼帘,引起了我的兴趣: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11.40%股权转让(以下简称“玄机科技”)。由于我们平台也代理各类企业产权(股权、实物资产等)的转让方或增资方在产权交易所的预挂牌和正式挂牌工作,股权转让类的项目在我们平台更是数不胜数。

但重点是...玄机科技?是我想的那个玄机科技吗?是我从小追到大的《秦时明月》动漫的那个玄机科技吗?

打开项目详情...OMG~我的天呐!还真是它!

image.png

快看转让价是多少钱?

呃,底价10400万元,3120万元的保证金,要求一次性付款,四舍五入也就一个亿,不贵,买它......

哈哈,开个玩笑,我要有那1个亿的流动资金,你们就看不到这篇文章了╮( ̄▽ ̄")╭

回归正题,说起玄机科技这家公司,热爱动漫的人大都知道,也有很多人觉得只是耳熟,但一说起《秦时明月》这部动漫来,相信你就会恍然大悟了,没错,玄机科技旗下旗舰品牌就是中国首部3D武侠动漫系列剧《秦时明月》,这部动漫2007年一经播出,便受到广大青少年观众的喜爱和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,更是连续多年赢得国内外100多项重量级奖项。2011年,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晋升“中国十大优秀原创动画企业”之一,是一家年轻而充满活力的集团运营性公司,也是最早一批入驻杭州国家动漫产业基地的企业之一。

除了《秦时明月》系列,近年来大热的《天行九歌》、《武庚纪》也都是玄机科技旗下作品。尤其改编自中国作家唐家三少原作的同名玄幻小说的网络动画《斗罗大陆》,就是由玄机科技和企鹅影视联合出品的,在2019年度动漫发布会上,2019上半年国产动漫播放量排行榜中排名第一,领先第二名5倍之多。

image.png

2019年,因着《白蛇:缘起》、《哪吒之魔童降世》、《罗小黑战记》等国漫的成功,国产动画的讨论热度再度上升,然而,这只是我们看到的成功的作品,实际更多国产动画公司却是举步维艰,在生死一线挣扎。

而玄机科技,今年不仅在山东成立了新公司,还成为2019文创产业独角兽榜单TOP50中准独角兽板块的第一个动漫企业。身处于95%死亡率的动漫行业,玄机科技发展了这么多年,也经历过诸多磨难,能做到如今的成就,实在是不易。

image.png

(图片来源于网络)

去清科研究中心网站查询不难发现,本次项目转让方,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(有限合伙),于2013年11月22日那天投资了玄机科技5200万元,而今持股比例达11.4%,是玄机科技的第三大股东,此公司经济类型属国有控股企业,该项目具体信息于11月22日至12月19日已经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披露了,具体转让底价为1.04亿元人民币。

在股权结构方面,玄机科技的大股东上海玄漫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9.44%(企查查持股比例数据为29.43%),法人即实际控制人仍然是其创始人沈乐平,这似乎没什么好谈的。

image.png

(来源:北交所网站)

有意思的是,玄机科技第二大股东林芝利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16.32%,是腾讯系公司,当初投资金额高达2亿元。

如今正处于资本寒冬,很多资方都喜欢盈利快、短期便能见效的项目,而投资玄机科技恰好是个长期项目,短时间内很难盈利。即便近两年国漫大爆,但那也是以电影为主,很多资方看到的是电影方面的商机及其他潜力股小公司,而玄机科技旗下的动漫产品以连载为主,这一点便无形中拒绝了很大投资公司,当然不差钱的资方除外,比如腾讯。

如今第三大股东要对外全额转让11.4%股权,若不差钱的第二大股东腾讯再次出资上亿元购买了这部分股权,那腾讯持股比例将高达27.72%,直逼创始人沈乐平,接下来再陆续收购些零散股权,那么玄机科技毫无疑问就将改姓“腾”了。

image.png

(来源:北交所网站)

诚然玄机科技自我消化这部分股权比较好,但不知有没有那么多的流动资金,迄今为止此项目仍然在北交所挂着。

财务方面,玄机科技2018年营收为10474.26万元,净利润3428.79万元,说实话,这个盈利在同行中算不错的了,但相对市场而言着实有点少;截至今年8月31日,其总营收为6574.38万元,净利润为930.36万元,这个数据看似相比18年差了很多,但今年5月份玄机科技在青岛开设了分公司,是玄机继上海外开设的第二间分公司,此项开支投入肯定不小,除此之外还要其他新开设项目的投入......如今快到年底了,相信玄机科技也已经回收了许多款项,所以实际的营收数据,大家年后在见分晓吧。

文章开头提到了玄机科技股权转让的这个项目是在我们平台看到的,可能有很多读者不清楚我们平台是做什么的,接下来我简要介绍下,我们平台即权易汇是专注服务于央国企、大中型民企的线上线下综合性投融资服务平台,平台收集和整理了各行业股权、债权、房地产、物业租赁、增资、矿业权等类型的项目,同时也为拟改制企业寻找战略投资者、财务投资者和风险投资者,为拟增资企业引进资金方,协调对方进行尽职调查和商务谈判,最终促成交易达成。

当然,上述服务只是很小的一部分,若各位看官有朋友对玄机科技这个股权项目感兴趣,或者有其他服务需求想要了解权易汇,随时欢迎勾搭哦~